St.Ascarid

希伯来神话/印度神话,耶和华梦女,毗/奎唯。圈地自萌。

《祂所遗落的》第四章(神中心主路神)

这一章大篇幅原创角色注意,雷者慎入。

不出意外的话,这一章结尾到下一章都是路西的戏份。

我的梦境没有结尾,但是如果要我给它续写一个结局的话,一定是个悲伤的结局。

毕竟神爱世人啊。

OK?↓


很久很久以前,在人类繁衍生息的这片土地上矗立着一个小小的国家。

在这个国家的皇后分娩这天,一片天使的羽毛落入刚出生的小公主的灵魂里,因此这个国家的公主一出生就拥有一头羽毛般洁白的头发,但却被王室视为不详之兆,从小受到冷落被关在偏殿里。

此外,这个国家的人们都信仰一种名为迦南教的宗教,歌颂着名为巴力的神祇。

仿佛是与生俱来的信仰一般——不知为何小公主虔诚地信仰着敌族的犹太教。

因为王室贵族的荒淫腐败以及与敌对外族的频繁争斗,这个国家的人民苦不堪言。

终于有一天,起义的人民推翻了这个国家的王族,在烧毁宫殿时意外地发现了小公主的存在。

人们将小公主蔑为异族神派来的恶魔,将一切的罪责推脱到她的头上,认为小公主是带来灾厄的不幸之源。

于是人们将小公主关在地牢内,预备七日后将其架上火刑架烧死。

在地牢内,她一边向神灵祷告一边用地下潮湿的泥土雕塑神像。

「神啊……虽然我身处这样的境地,但是我不怨恨其他人,也不怨恨您赐予我这样的命运。」

即使到最后,小公主也有着如同她那与生俱来的信仰一般的与生俱来的善良。

终于到了第七日,小公主在人们的欢呼下被架上了火刑架。

小公主闭上双眼双手紧紧握住神像祷告,眼角滑落泪水。

「异族神的恶魔!你究竟是在向巴力大人祈祷还是在向你那异端神祈祷啊?」

「哈哈哈——你以为异端神真的会来救你吗?」

人们嘲弄的声音不绝于耳。

甚至有人用石块砸向小公主纤薄的身躯。

遍体鳞伤的小公主依旧低头祷告着,身上的鲜血渐渐浸湿了她手中的神像。

在火焰升起的那一刻,时空突然静止了。

「伊蒂克,你的愿望我听到了。」

温柔的声音,近在咫尺。

身披圣光的银发神祇从天而降,将她从火海中拯救出来。

伊蒂克的命运,一切都源自那片来自天堂的羽毛。

即使是神也会犯错。

「好孩子,我来帮你抹去这份痛苦。」

祂轻轻叹息。

祂为了改变伊蒂克的命运,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回溯了时间。

时间回到了路西斐尔堕天之前。

彼时的路西斐尔还拥有与未来截然不同的浅金长发与孔雀蓝的双眸,绝美绮丽的容貌与高贵纯洁的心灵是神的完美作品。

宛如真正的璀璨星辰一般耀眼的炽天使长。

这天,神突然传召了路西斐尔。

「神,此次传召路西是为何事?」路西斐尔走到祂跟前半跪,语气中流露出敬慕。

这幅光景令祂怀念。

「路西,让我好好看看你。」祂温柔地笑着,伸手抚摸对方的脸颊。

路西斐尔脸颊微微泛红,面对神久违的亲近竟感到些微的不自在。

「我还以为您只对贝利尔这样。」话语脱口而出,路西斐尔恍然察觉到自己所言不妥之后蓦然垂头不语。

路西斐尔骨子里终究是骄傲的,他再次抬头承认自己先前的不妥发言,「……抱歉,是我多言了。」

但祂却轻笑出声,「你总是比那孩子可靠许多。」

但是那又如何呢?时间回溯亦无法改变祂所爱的孩子们的命运。

所以祂只能,让错误缩小一点点。

一片纯洁无比的羽毛飘落在祂掌心。

「你害怕痛苦吗?路西。」

「不,即使——那痛苦是您所赐予。」

祂的笑柔和而悲伤。

「是的,我相信。」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4)
热度(85)

© St.Ascari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