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.Ascarid

希伯来神话/印度神话,耶和华梦女,毗/奎唯。圈地自萌。

《梦境终结之前》贝利尔x耶和华

希伯来神话同人,大量私设出没,超短篇。

主题是“逐渐远离的爱”“无法实现的梦”。

OK?↓

几乎所有天使都将叫醒贝利尔视为“全天堂最不可能办到的事”。

因为无论何时、无论何地、无论发生了何事,他几乎都在沉睡。

但凡事总有例外。

无论他睡了多久、睡得多深,他处于黑暗中的意识总是能立马察觉到那突然出现的和煦光芒。

祂说:“醒来吧,贝利尔。”

下一秒他苏醒了,第一眼就能看见银发青年的笑容。

据说贝利尔诞生之时的场景和他的双生兄弟米迦勒截然不同。他们同时诞生,但米迦勒象征火焰与活力,燃烧着永不止息。

诞生于光芒之中的贝利尔迟迟都未苏醒,直到神对他说:“醒来吧,贝利尔。”

然后他第一次睁眼,便看见了整个世界。

银发青年温柔地微笑着,轻抚贝利尔金色的发梢。

贝利尔抬起头来,心想。

原来……我在神的膝上睡着了。

贝利尔向神告解:“神啊,我做了一个梦。”

天使会做梦吗?假使答案是肯定,那也一定是温柔美好的梦境才对。

但是贝利尔却露出悲伤不解的表情,他说:“梦里一片黑暗,我无数次睡去又醒来,却始终无法再见光明。”

他身处无尽的黑暗之中。

无法……再看见他的世界。

祂说:“贝利尔,你会离我而去。”语气悲悯而笃定。

“如果我不在这里,您还会再次叫醒我吗?”

“这取决于你。”

时间并不会因为他的沉睡而停滞,命运亦如此。

在他成为“怠惰”之后,梦境便戛然而止了。

出乎他意料的是,地狱比他想象中更适合睡觉,因为黑暗绝不会吵醒他。

几乎所有恶魔都将叫醒贝利尔视为“全地狱最不可能办到的事”。

但是这一次,连那小小的例外都没有了。

END

评论(2)
热度(149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t.Ascarid | Powered by LOFTER